秋明AKI

【吉莱】Por Una Cabeza (1)

谢谢Mio太太把一个小小的简陋的脑洞实现成了文>

岚澜斋主人:

 @秋明AKI 一切始于左边这位太太的莱比锡奇遇记,包括人物设定和故事背景,我不是故事的创造者,我只是故事的搬运工,灵感来源以及配图参考秋明太太lof里面的图片


吸血鬼AU




1、


    “又是咖啡?!”黑色头发的男人表情委屈又哀伤,委顿地趴在桌上,哀怨地看着飘出醇香与热气的咖啡杯。


     “我们只供应咖啡,没有红茶。”红头发的侍者抱着托盘垂着眼皮说得理直气壮。


     “但是如果要酒水的话我们有上好的白兰地。”


        后厨的门被人推开,一个短发如融金一般,俊美非常的少年从里面走出来,少年身上穿着的明明只是一件普通围裙,却莫名有一种雍容的感觉,好似是古代波斯宫廷里那些用神秘的远东绣花丝绸制作的华贵长袍,而面前这位少年,只需抬抬眼皮,为他倾倒者何止千万。


         少年走进只有一位客人的前堂,在黑发客人的对面坐下“艾密尔。”


       “是,店长。”侍者将怀里的托盘放平,上面好似变魔术一样出现两个水晶高脚杯和一瓶上好的Hennessy V.S.O.P。


         艾密尔为两个人摆下酒杯,倒好酒之后就安静地离开了。


       “这次来,又是因为书展?”


         “一年一度嘛。”


        “我想不出这里还有你需要的书。”少年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但语气莫名老成。


         两个人正聊着,传来了敲门声,艾密尔从楼上跑下来去开门,然后对着外面的人说“对不起先生,我们已经打烊了。”


         “真的不可以吗?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这个时间所有的餐馆和便利店都关门了……”


         “对不起……”


         “那好吧……那我……”


         “您请进来吧。”少年放下酒杯站起来,直接转身回了后厨“艾密尔,请客人进来。”


         “是,店长。”艾米错开身让外面的人进来,外面的人身材十分高大,以至于当艾密尔从门前离开的时候,屋子里的人只能看到他脖子以下的位置,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店长故意给自己的小店装了一扇小门——只有有心人才能发现这家小店,只有有心人才配享用这里的美味。


         在店主起身离开的时候,黑发男人喝干了杯子里的酒,也起身朝与店主相反的方向走去,走到门边的时候,缠着念珠的手在刚进门的客人面前画了个十字,同时吟诵了一句什么,最后黑发男人说道“请您吃完饭后早些休息。”


         客人的脸上莫名惊喜,回头朝黑发男人喊道“请问您刚刚说的是阿拉米语吗?诶?”


         他突然发现身后空无一人,只剩下漆黑的暗夜和冰冷的寒风。


         然后他听到身边的侍者一声低语,带着不满和心疼。


           “陛下已经很久没有进食了。”


         客人转过头困惑地看着侍者,然后由他带领着在餐厅内落座。


         “您想吃点什么?”艾密尔拿出菜单交给客人。


         “呃……这个时间大概……”客人一头雾水地看着手里的菜单“如果方便的话随便给我上点东西就好,我一天没吃东西了……”


         “咕噜~”他的肚子很配合地叫了一声。


         “呃……”客人红着脸低下头。


         “那请您稍等。”


         艾密尔离开进了后厨,不多时端着一杯拿铁咖啡回来“后厨的材料还够做一份本店的特色菜Leipziger Stadtsaeckel,店长说先给您上一份拿铁咖啡……”


         “好的!非常感谢。”艾密尔几乎可以看到客人眼里喷射而出的感激之情,朝自己伸过来的双手几乎是从自己手里抢走了那杯拿铁咖啡,一口就喝干了大半杯。


         “哦……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咖啡。”客人嘴上沾着一圈奶泡大声地感叹。


         也许是一天的奔波让这位客人过分疲倦,等待餐点的短短十五分钟他就已经趴在桌上沉沉睡去,直到一只冰凉的手贴在了他的额头上“这位客人?”


         趴在桌上的人猛地睁开眼睛,只看到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朝自己看过来,他从来没见过如此美丽的眼睛“你真美……”


         “……”


“我是说你的眼睛真美……”


“谢谢,你的发色也很美。”


         “抱歉……”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赶紧坐直身子,但是店主似乎并未因此生气,待艾密尔把餐点放到桌上之后,他甚至坐在了他的对面,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我叫莱因哈特,莱因哈特•缪杰尔。”


         “齐格弗里德•吉尔菲艾斯。”


         “好俗气的名字啊,我可以叫你吉尔菲艾斯吗?你的姓氏发音很好听。”


         “可以。”吉尔菲艾斯觉得莱因哈特一定还是因为刚才的事情生气了,他拿过刀叉划开包裹着美食的锡纸,香味升腾出来的一瞬间,吉尔菲艾斯觉得自己的肚子又叫了一声,叉起第一口送进嘴里“真好吃!这是什么做的?”


         对面的人微笑起来“烤肉,里面有猪肉、牛肉和鸡肉,剩下的保密。”


         “真的非常好吃。”


    “你也是来参加书展的?”


         “是的。”


         “书商还是作者?”


         “都是……今年我们公司参展的书里面也有我的作品。”


         “是关于什么内容的呢?”


         “关于莱比锡会战。”


         “拿破仑?”


         “嗯。”


         “我可以拜读一下么?”


         “荣幸之至。”吉尔菲艾斯从包里掏出自己的作品双手捧到对方面前。


         “谢谢。”莱因哈特接过来翻开,吉尔菲艾斯看着对面人冰蓝色的眼睛在自己的作品上游弋,莫名地羡慕那些纸张和铅字。


         “本来是我的博士论文,我把它润色了一下变成了小说。”


         “嗯。”莱因哈特点点头,金色的头发如金色的皇冠一般反射的屋子里的灯光,绚丽地让人睁不开眼睛“所以还有吸血鬼?”


         “呃……大家都比较喜欢神秘的事物,而且这样可以增加阅读兴趣和悬念。”


         莱因哈特合上书,冰蓝色的眼眸看进吉尔菲艾斯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吉尔菲艾斯觉得那双眼睛带着他一下子穿越了千万年的时光“吉尔菲艾斯,你相信有吸血鬼存在么?”


         “我……”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一见如故,那么一定是吉尔菲艾斯跟莱因哈特。


在于莱因哈特聊天的过程中,吉尔菲艾斯不知不觉地吃下了超过他食量的餐点,并且还接受了店主免费附赠的餐后甜点,当艾密尔给两个人端上咖啡的时候,两个人依旧没有要结束的意思。


吉尔菲艾斯记不太清楚那晚他们聊了些什么,大概是因为话题涉及天南海北,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吉尔菲艾斯惊讶于莱因哈特的博学,他的涉猎之广知识储备之深厚让他这位新晋博士都自愧不如。他知道的东西远远地超过了他这个年纪应该掌握的。吉尔菲艾斯觉得自己并不支持年轻人过分的博学,有的时候,知道得越多,反而成了头脑和身体的负担。


“您在这里,实在是太屈才了。”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最终决定安顿下来。是因为有人跟我说,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你我这样,面对面坐着,吃点东西,聊聊天。”


“那……那个人呢?”


“他去旅行了,大概在什么地方迷路,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吉尔菲艾斯在天亮时离开,回到旅馆的房间里面,一头扎在床上睡了整整一天。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