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明AKI

在莱比锡有一次奇遇。之前吐槽过到莱比锡的前三天没吃过正常好吃的饭,第一天是惨绝人寰的意大利料理,第二天是味同嚼蜡的越南炒面+便利店,第三天中午是硬面包夹肉饼。作为一个中国人简直不能忍了!第三天晚上,觅食小分队找到圣尼古拉教堂边上的老尼古拉学校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推开像储物间一样的小门进去,里面是一个深而有层次的空间,斑驳的墙粉,幽暗的光线,好像吸血鬼的开的店。鉴于莱比锡的食物已经给我留下了心理阴影,而且风吹得有点头痛没啥食欲,我不抱希望地点了个Gulasch,隐约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后来想起来在霍夫堡宫吃过这个汤。味道意外地还挺正常。

然后第一个重点来了,他们店的特色菜Leipziger Stadtsaeckel,莱比锡城市小金库。用锡纸包着烤猪肉牛肉鸡肉。咬了第一口,我简直要跪下唱哈利路亚!在经历了三天料理地狱之后,我的灵魂得到了救赎,头也不痛了!感谢厨师,感谢猪牛鸡!如果有小伙伴去莱比锡,一定要尝尝这家店的这道菜。就在火车站不远处市中心的圣尼古拉教堂边。

然后!第二个重点来了!我怀着感恩的心,想看看这家店叫啥,便于卖安利。惊讶地发现店名儿叫做Reinhardts im Gasthaus...

莱因哈特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吸血鬼。别的小伙伴喜欢鲜血,他偏偏喜欢研究人类料理(当然他也喜欢鲜血,人类料理只是兴趣)。别的小伙伴对教堂避之不及,莱因哈特偏偏跑教堂边开了家餐馆。餐馆每晚座无虚席,数次登上当地美食专栏。然而食客们并不知道,他们盛赞的美味料理,实则出自一个吸血鬼之手。

一天,一位来参加莱比锡书展的红发先生推开了Reinhardts im Gasthaus的门。。。

吉尔菲艾斯不无遗憾地看了一眼莱因哈特手中的啤酒(对不住啊吾皇),啜了口红酒,不禁想象起眼前这位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之人唇角沾着红酒的模样。(当然日后他如愿了,只不过沾的不是红酒,而是小吉的血)

(有时间再细化,颜色请大家自行脑补吧。。



评论(8)

热度(74)